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成为RISC-V国际基金会高级会员

       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以开源开放凝聚产业发展共识,以协同创新激发应用牵引潜力,着力推进RISC-V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加速融合,加速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落地,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RISC-V产业生态。


       自2022年8月5日起,开芯院正式加入RISC-V International(RISC-V国际基金会),成为其高级会员,享有董事会席位,今后将与各国董事共同参与基金会的战略规划、RISC-V行业标准以及技术路线的制定。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将全力推进RISC-V标准的制定及技术演进,同时与全球RISC-V阵营的伙伴合作,共同促进RISC-V生态与社区多元化的发展,为RISC-V创新链与产业链以及生态的发展壮大、推动RISC-V在国内的普及与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 

 

(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成为RISC-V国际基金会高级会员)

 

RISC-V国际基金会简介

 

        RISC-V(发音为“risk-five”)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指令集架构,通过开放式标准协作实现处理器创新的新时代。2010年,图灵奖得主、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vid Patterson教授团队提出“指令集应该免费”理念,推出开源免费的RISC-V指令集,得到全世界的积极响应。


       RISC-V International(RISC-V国际基金会)成立于2015年,由100多个会员单位组成,这些组织机构构建了第一个开放并协作的软硬件创新者社区,为前沿的创新提供动力。RISC-V 指令集架构诞生于学术界和研究领域,将自由,可扩展的软硬件架构自由度提到了一个新的层次,为未来的计算设计和创新铺平了道路。


        如今,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约300家企业与机构、2000多位专家加入RISC-V国际基金会,共同打造RISC-V开源芯片生态。中国力量也在快速崛起,国际基金会22个理事会成员中,中国拥有9个席位;24个高级会员中,13个来自中国。中国企业与科研机构,正在全球开源芯片生态发展过程中,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

创建时间:2022-09-07 09:08
查看更多 >